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33

ROTAREX阀门|罗达莱克斯-上海佰熹流体技术有限公司

ROTAREX阀门,ROTAREX隔膜阀,ROTAREX减压阀,ROTAREX接头,ROTAREX波纹管阀,罗达莱克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阀门在安装时的14个禁忌与其排解措施
新闻中心
阀门在安装时的14个禁忌与其排解措施
发布时间:2021-10-15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51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后果:暖卫建筑施工中,打凿建筑构造,乃至断开纵向钢筋,危害建筑安全系数。

    对策:用心了解暖卫工程项目工程图纸,依据管道及抗震支架安裝的必须 ,积极用心相互配合建筑构造工程施工预埋洞孔和埋件,实际参考设计方案规定和施工验收规范要求。

    禁忌7:管道电焊焊接时,专业对口后管道错口没有一个轴线上,专业对口没留空隙,厚壁管管不铲焊缝,焊接的总宽、高宽比不符施工工艺规定。    后果:管道错口没有一轴线立即影响到激光焊接品质及感观品质。专业对口没留空隙,厚壁管管不铲焊缝,焊接的总宽、高宽比不符合规定时电焊焊接达不上抗压强度的规定。

    对策:电焊焊接管道专业对口后,管道不可以错口,要在一个轴线上,专业对口需留空隙,厚壁管管要铲焊缝,此外焊接的总宽、高宽比应依照标准规定电焊焊接。

    禁忌8: 管道立即铺设在冻土层和沒有解决的翻土上,管道镇墩间隔和部位不合理,乃至选用干码砖方式。

    后果:管道因为支撑不牢固,在回填压实全过程中遭到毁坏,导致返修维修。

    对策:管道不可铺设在冻土层和沒有解决的翻土上,镇墩间隔要合乎施工工艺规定,支垫要牢固,尤其是管道连接处,不可承担剪切应力。砖镇墩要自来水泥砂浆砌墙,确保详细、坚固。

    禁忌9: 固定不动管道支撑架的膨胀螺栓材料拙劣,安裝膨胀螺栓的直径过大或是膨胀螺栓安裝在墙体乃至轻质墙板上。

    后果: 管道支撑架松脱,管道产生形变,乃至掉下来。

    对策: 膨胀螺栓务必选用符合标准的商品,必需时要取样开展实验查验,安裝膨胀螺栓的直径不可超过膨胀螺栓直径2mm,膨胀螺栓运用于钢筋混凝土上。

    禁忌10: 管道联接的法兰盘及衬垫抗压强度不足,联接地脚螺栓短或直徑细。供热管道应用橡胶板,凉水管道应用石棉垫片,及其选用两层垫或斜坡垫,法兰衬垫突人管中。

    后果: 法兰盘相接处不严实,乃至毁坏,发生漏水状况。法兰衬垫闯进管中,会提升流水摩擦阻力。

对策: 管道用法兰盘及衬垫务必达到管道设计方案压力的规定。供暖和开水供货管道的法兰衬垫,宜选用硫化橡胶石棉垫片;给水排水管道的法兰衬垫,宜选用橡胶板。法兰的衬垫不可闯进管中,另外圆到法兰地脚螺栓孔为宜。法兰正中间不可置放斜坡垫或好多个衬垫,联接法兰的螺丝直徑比法兰盘直径宜低于2mm,地脚螺栓杆突显螺帽长短宜为螺帽薄厚的1/2。

    禁忌11: 管道系统软件压力強度实验和密封性实验时,仅观查工作压力值和水位线转变 ,对漏水查验不足。

    后果: 管道系统软件运作后产生渗水状况,危害正常的应用。

    对策: 管道系统软件按照设计方案规定和施工验收规范要求完成检验时,除在要求时间段内纪录工作压力值或水位线转变 ,尤其要认真检查是不是存有漏水难题。

    禁忌12: 废水、降水、凝结水管不做灌水试验便做隐敝。

    后果: 很有可能导致渗水,并导致客户损害。

    对策: 灌水试验工作中应严苛按标准检测工程验收。地底铺设、装修吊顶内、管道间等暗埋废水、降水、凝结水管等要做到保证不渗不漏。

    禁忌13: 管道系统软件竣工验收前清洗不用心,总流量和速度达不上管道清洗规定。乃至以压力強度实验排水替代清洗。

    后果: 水体达不上管道系统软件运作规定,通常还会继续导致管道横截面减小或阻塞。

    对策: 用系统软件内较大设计总流量或不宜低于3m/s的水流速度开展清洗。要以排出入口水绿、清晰度与进口水的水绿、清晰度估测一致为达标。

    禁忌14: 冬季工程施工在负温度下开展打压试验。

    后果:因为打压试验时管中迅速结冻,使管冻裂。

对策:尽可能在冬施前完成打压试验,而且水压试验后应将水吹净,尤其是阀体内的水需要消除于净,不然闸阀可能冻破。工程项目需要在冬天开展气密性试验时,要保证房间内正溫度下开展,水压试验后应将水吹净。在不可以开展气密性试验时,可以用空气压缩开展实验。

手机扫一扫

浏览该企业微旺铺